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团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3月10日,外国语学院赴湖西社区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共建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宣传单,讲解防诈知识,普及防范虚拟网站、兼职刷单、网上交友、冒充公检法等各类常见的电信网络防诈骗形式,提醒居民牢记六个“一律”,动员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避免陷入电信诈骗的圈套。为弘扬劳动精神,普及劳动教育,志愿服务团积极投身劳动实践,协助社区清洁人员进行清扫,认真清理社区公共区域草丛、树林间的残留垃圾,进行垃圾分类,打造清洁美丽的社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志愿者与居民的交流与互动,传递了志愿服务的爱心,强化了劳动意识,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聚焦思想引领,深耕实践育人,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持续动员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不断强化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推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落实落稳。

(文图/校团委 编辑/潘月 审核/姜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