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05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我校在薛城校区崇德楼报告厅、市中校区文科楼报告厅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丰雷,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出席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袁心主持。

仪式上,张昌林宣读了《枣庄学院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文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元元鼓励同学们要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晓娟、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代表郭鑫星与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经历;校学生会主席孙敬雨宣读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学雷锋活动倡议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邢萍萍带领大家重温中国青年志愿者誓词。

丰雷对过去一年来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二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三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坚实有力支撑;四要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最后,丰雷宣布枣庄学院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2023年雷锋志愿服务月及年度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展。各学院志愿服务队通过海报展示、手抄报、漫画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志愿服务成果,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雷锋”的浓厚氛围。

据悉,自3月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志愿服务队通过社区服务、校园清洁行、金晖助老、环保公益、我为同学办实事等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参与人次10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800余小时。下一步,学校将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充分发挥共青团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文明志愿行动、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无偿献血进校园等主题活动,引领广大青年自觉投身于志愿服务,让学雷锋在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时代内涵,打造新时代学雷锋高地。

(图文/校团委 编辑/吴美丽 审核/姜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