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15

为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3月14日下午,校团委在豁然楼A12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共青团工作会议以及学校2024年春季干部培训班相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2024年全省共青团工作要点》《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并就学校2024共青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对近期团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年”。全体团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聚焦突破点,把准关键点,盯紧发力点,坚持教育引导在前、谋划在先、预防在先,发挥组织化优势,增强团支部、第二课堂、学生社团等载体的育人成效,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会议,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团建工作责任,促进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明晰了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方向和重点工作,为新学期团学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汇聚青春力量,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


(图文/校团委 编辑/陈家衡 审核/焦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