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团属学生组织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15

3月14日下午,校团委在豁然楼A12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团属学生组织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团属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思想引领、学生社团、志愿服务、权益维护、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等工作进行汇报,并就新学期拟开展的工作提出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议对过去一年来各学生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作为主要学生干部,既要做好“学生”也要当好“干部”,要统筹兼顾学习和学生工作,树立正确的学生干部观,不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要立足“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服务宗旨,架起师生沟通的桥梁,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要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平台,锻炼和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组织的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新学期各学生组织工作要做到五个好。一是建好队伍。要优化组织管理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又能干成事的学生干部有获得感;二是搭好桥梁。学生干部要把学校的温暖传递给同学们,把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如实传达给学校;三是搞好活动。不要为了搞活动而搞活动,组织举办学生喜欢的活动,学校有感的活动;四是树好品牌。打造品牌意识,深化品牌内涵,持之以恒做好有意义的事;五是交好答卷。工作要有闭环,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以争先创优的精神助力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校团委 编辑/陈家衡 审核/焦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