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环保意识系心中,绿色校园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10

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环保意识,自觉肩负起生态保护责任,积极投身于构建绿色校园的实践中。枣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拟举办“环保意识系心中,绿色校园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环保意识系心中,绿色校园伴我行

二、活动时间

3月12日 16:00-17:30(市中校区)

3月12日16:00-17:30(薛城校区)

三、活动对象

枣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

四、活动流程

(一)组织筹备

1.办公室部: 负责做好本次活动参与志愿者的签到签退, 工作证、志愿者马甲的发放(回收)及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的后期统计工作。负责人进行明确分工,将志愿者分组并讲解注意事项。

2.宣传部:负责做好本次活动相关照片及视频拍摄及活动后期活动新闻稿、微信推文稿的撰写工作。

3.组织部:负责做好本次活动材料的申请报备,“到梦空间 APP” 活动的组织发布、学分发放及本次活动的后期总结反馈工作。

4.公益服务部、社区关怀部:负责做好活动所需相关卫生工具的发放及后期整理、清点工作。

5.各队伍负责人:负责做好活动现场秩序的维持及参与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带领好本队全体活动参与志愿者有序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二)志愿者招募

1.招募对象: 枣庄学院全体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

2.招募人数:市中校区,薛城校区各30人左右

3.招募条件: 具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具有“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具有责任心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4.报名方式:活动参与志愿者可在“到梦空间”及“志愿汇”平台参与活动报名。

(三)组织实施

1.活动参与志愿者15:50抵达集合地点进行签到,领取工作牌、志愿者马甲及清洁工具。

2.在活动开始之后,结束之前,志愿者务必在到梦空间APP扫码签到,志愿者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正常签到者,请与组织部进行联系。志愿者务必在规定时间与规定地点内在志愿汇APP中进行签到签退,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正常签到签退,请与办公室部联系。

3.16:00签到后各队负责人组织全体活动参与志愿者强调本次活动相关注意事项及校内清洁行路线;志愿者们带齐清洁工具按规划路线进行清洁。

4.各队明确任务分工后,有序进行校内清洁工作。

5.18:00校内清洁完成后,志愿者们将工作牌、志愿者及清洁工具以及归还至集合地并进行签退。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参与人员应严格按照活动安排和规定活动,确保活动按时开始和结束,共同维护好活动秩序。

2.参与者应准时集合,佩戴好工作证,穿戴好马甲,提前检查活动所需的工具,提前确认好活动地点范围,确保活动正常运行。

3.活动需全程参与,不可无故中途离开,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无法全程参与活动,应及时向队伍负责人说明情况, 经同意后方可离开。

4.活动结束后,归还工具及工作证并进行整理清点,以免遗落。

共青团枣庄学院委员会

枣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4年3月10日

(文字/校团委 编辑/张彤 审核/姜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