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枣庄学院学生会2023届主席团候选人选拔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5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不断深化巩固学生会改革成果,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会队伍,进一步提高学生会干部综合素质,按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面向全校公开遴选2023-2024学年枣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要求如下。

一、岗位设置

枣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共计5人,其中执行主席1人,主席团成员4人。

二、任职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二级学院学生会正部长以上或校学生会副部长以上职务,任职时间不少于两个学期。

(二)政治素质过硬,须为入党积极分子、中共预备党员、中共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共党员或已被列为党员发展对象者优先录用。

(三)学习勤奋,学业优良,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原则上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四)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群众测评满意度高。

(五)遵守校规校纪,未受过纪律处分,具有较强的的组织协调能力、文字功底和表达能力,大局意识强。

三、选拔程序

(一)组织推荐。个人向所在学院团总支提出申请,经学院团总支审核后报学院党总支同意进行推荐,于6月1日前将《枣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竞选申报表》(见附件)报校团委办公室(行政楼406室)。各学院团总支积极推荐优秀人选参加主席团候选人选拔,人选推荐及综合表现情况将纳入学院共青团工作年度考核。

(二)资格审查。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考察,初审合格者进入笔试环节。

(三)笔试、面试。经资格审查合格者进行笔试,笔试为时事政治、综合能力、学生会工作等内容,笔试成绩60分以上进入面试,面试包括个人推介和现场答辩,重点考察应试者分析解决问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四)组织考察。校团委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拟定主席团候选人考察人选,并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形式对人选进行组织考察。

(五)公示。组织考察合格后对拟推荐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党委同意后提请枣庄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通过。

四、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要认真核实参选人员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

(二)选拔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各相关人员要求严格遵循有关制度程序参加各项考核。

附件:枣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登记表

共青团枣庄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5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