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枣院团学新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选拔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13

枣院团学新媒体中心是共青团枣庄学院委员会具体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及时推送校内外热点新闻、政治学习、活动事件、原创作品等内容,关注校园生活,服务广大师生,用心将枣院团学打造成“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维度”的新媒体宣传阵地。先后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授予高校通讯站等荣誉称号。

枣院团学新媒体中心下设新闻部、摄影部、编辑部、美工部、秘书部五个部门,主要负责“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枣院团学”官方微博、枣庄学院网上共青团官方网站以及“枣院团学”抖音账号的运营,同时负责“三下乡”、青鸟计划、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以及青年大学习相关内容的发布。现将枣院团学新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选拔通知如下:

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新闻部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始终坚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致力于校园信息的传播,及时收集资讯并推送校内外热点新闻及最新资讯,展现校园风采,丰富校园生活。

部门职能:

1.日常工作主要负责“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及枣庄学院网上共青团官方网站原创稿件的文字撰写。

2.对学校各项活动进行前期宣传以及实时报道,撰写新闻稿。

3.负责“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原创推文前期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新媒体中心摄影部

摄影部是负责记录学校活动以及为其他部门提供影像资料的技术性部门。摄影内容多为新闻摄影以及校园摄影,通过图片、视频等影像资料为宣传效果提供保障。

部门职能:

1.为“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推文内容提供所需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为宣传效果提供保障。

2.承担校内相关活动、节目、重要会议的拍摄工作,并对摄影素材进行筛选、汇总,利用PS、LR等工具对图片及视频进行后期处理。

3.负责运营“枣院团学”抖音,包括抖音选题、拍摄、剪辑等工作,以积极向上的内容展现校园风采。

新媒体中心编辑部

编辑部主要负责“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运营。及时、准确、客观的反映学校的重要活动。展现学校特色,发扬学生风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的宣传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部门职能:

1.负责“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运营,包括内容的策划、编辑、审核和发布。

2.结合社会热点完成有态度有深度的推送并负责微信公众号后台维护与留言消息回复。

3.及时发布“青年大学习”,校团委、学生会的中心工作,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

4.推送校园通知公告,关注时事热点并通过发起网络投票、征稿等活动实时宣传学校先进人物事迹、团委相关活动等事项。

5.辅助其他各部门工作,确保微信公众平台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新媒体中心美工部

美工部主要负责“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的美工设计和风格设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活动封面等宣传品制作,通过创新设计和修饰确保推文良好的视觉效果。

部门职能:

1.通过PS与绘画为“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中的推文进行微信公众号首图封面设计、制作海报、配图绘制与内容美化。

2.协调配合校园活动工作,根据要求绘制和设计相关活动的海报及作品。

3.负责“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青年大学习部分的管理运营。

新媒体中心秘书部

秘书部作为老师与学生、学生会之间沟通的桥梁,秉着“服务全校老师和同学”的宗旨,综合协调新媒体中心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并组织各项活动,是新媒体中心的一股中坚力量。

部门职能:

1.负责运营“枣院团学”官方微博,主要发布与校园特色文化相关的资讯,以传播校园文化,展现校园风采。

2.管理运营枣庄学院团委网站,以反映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团的吸引力。

3.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沟通联系各二级学院通讯站,传达相关通知,协助新媒体负责人调配人手,协调各部门的关系。

4.整理新媒体中心三下乡活动及社会实践报告评选等各种工作,负责日常事务的表格制作。

1.个人报名:个人通过枣院团学微信公众号(见附件)获取报名表,经学院团总支审核后,于2023年9月15日18:00点前将盖章纸质版申请表交到市中校区行政楼408室,新城校区交至明理楼109团委办公室。

2.选拔考核: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进行面试,面试为个人陈述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人选公示:对候选人进行全面考察,考察合格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任用。

(文图/校团委 编辑/吴美丽 审核/姜周)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